情人節隻能“疫”地戀?情侶:雲約會,我“罩”你

2020年02月14日08:13  來源:中新經緯
 
原標題:情人節隻能“疫”地戀?情侶:雲約會,我“罩”你

情人節你打算怎麼過?不少網友准備宅在家“雲過節”。送什麼禮物最能傳達心意?14號當天能收到禮物嗎?“雲過節”怎麼才能不無聊?

網友:不出門了,保命重要

自疫情發生以來,網友們的安全意識空前高漲,紛紛在家裡安心當肥宅,似乎連情人節也不想過了。就在幾天前,一個段子上了微博熱搜。“剛才有個人約我2月14出去過情人節,被我果斷拉黑了,非常時期,欺騙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

對此,網友評論稱,“生命誠可貴,愛情沒它貴”“我在家,我驕傲,我為國家省口罩”“我覺得情人節什麼的並不重要,還是自己的命重要”。

來源:新浪微博截圖

雖然這個段子和下邊的“神評論”承包了很多人的笑點,但部分“疫”地戀情侶無法相見卻是事實,他們隻能選擇“雲過節”。

“我問他送我什麼禮物,他說口罩”

雖說不少情侶不能見面,但禮物必不可少。在新浪微博上,情人節禮物這一話題閱讀量高達4.9億。

口罩成為情人節禮物榜第一名 來源:美團大數據

美團外賣大數據顯示,預約在2月14日送達的“禮物”訂單同比前一天增長了三成,口罩更是佔據情人節禮物榜單第一名。

“我昨天問他准備送我什麼禮物,他說口罩。”對節日禮物充滿期待的小A對中新經緯客戶端感嘆,這份禮物太珍貴了。

小B雖然也給男朋友准備了禮物,卻因為商家延遲上班隻能作罷。“他那個區被隔離了沒法出門,之前買了包和鞋也不能發貨。”眼看這個情人節隻能變成網戀,小B隻能盼著等疫情過去再出去玩。

情人節當天能收到禮物麼?

電商配送提示

中新經緯客戶端注意到,目前有多家電商已開通了情人節專題打折活動,隨機點進幾個頁面發現,一些自營商品提醒“23:00前下單,預計2月14日送達,受全國道路交通影響,您的訂單會延遲派送,請您耐心等待”。一些第三方商家售賣的商品也提示“受疫情影響,發貨時間略有延遲,具體發貨時間請咨詢商家,非常感謝您的支持與理解!”

不過目前,快遞公司已全面復工。申通、中通、韻達等快遞公司從2月10日起將全面恢復正常運行模式。而圓通1月28日就全網全面恢復正常運營,順豐、京東和郵政此前也一直在堅持運營。

與此同時,為了保証節日的儀式感,比電商更具有配送時效的外賣配送平台也推出了情人節專題,為“同城異地戀”情侶提供方便。專題內既包括鮮花、酒飲,也包括巧克力、蛋糕等零食,甚至還有烹飪必需的生鮮食材,可謂“煙火氣”十足。

外賣平台鮮花專區

鮮花配送時限提示

在某外賣平台的鮮花綠植專區,不少商家都在商品信息一欄注明,非節日期間下單1-3小時左右送達,節日隻保証當天送到。不過,截至2月13日,花店銷量差距懸殊,有商家月售201單,也有商家暫未“開張”。

一位在花點時間負責鮮花採購的業務人員對媒體表示,今年的預定主要還是集中在一線城市。情人節除了限制區域外,其他地方的用戶預定的情人節鮮花會正常發貨,一些常規鮮花,可能要2月17日開始陸續發貨。

情人節怎麼過?雲吃飯、雲約會還能雲蹦迪

新浪微博網友討論如何過情人節 來源:新浪微博截圖

除了收禮物,還能怎麼過情人節?新浪網友對這一話題討論得熱火朝天,多數網友透露出沒有專門的安排,還有網友笑稱,今年FFF團都不上班了。

“網上有個老村長不是說了嗎,什麼情人節,這時候見面要不要臉,哈哈開玩笑,不過確實保命要緊。”小C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今年情人節沒有任何計劃,跟男朋友商量了一下決定不見面了,到時用視頻通話來代替。

已經結婚的公務員小D雖然沒有和伴侶分隔兩地的煩惱,但因為工作原因也並沒有情人節的相關安排。“我們倆下沉社區去支援,情人節還是照常站崗,給社區居民測體溫、登記之類的。”

機智的網友們想出了雲約會、雲吃飯的辦法,提出兩個人可以打開視頻,一起做飯、吃飯,並拍下這些食物拼成合照。也可以打開語音,一起看一部電影,玩一款游戲,同時做一些原本兩個人一起做的事情。

一些互聯網公司推出“雲表白”功能,情侶可以在手機上進行一次雲K歌,或通過語音彈幕,把經典情歌、影視片段進行二次創作,完成一部專屬合唱作品。

喜歡熱鬧的情侶還可以一起在B站、快手等視頻平台看直播蹦迪。有頭部夜店開播26分鐘圈粉30萬,同時在線人數超過10萬,總觀眾超過231萬,點贊達到了300多萬。

這麼一看,即使情侶分隔兩地,情人節也可以過得並不無聊。你的情人節打算怎麼過?快來留言區和我們聊聊吧!(吳曉薇   中新經緯APP)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