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全國累計確診病例近6萬 湖北病例激增有因

2020年02月14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全國累計確診病例近6萬 湖北病例激增有因

中國國家衛健委13日通報,12日全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152例(湖北14840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湖北242例)。截至12日24時,全國現有確診病例5252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911例,累計死亡病例1367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9804例。累計收到港澳台地區通報確診病例78例:香港特別行政區50例,澳門特別行政區10例,台灣地區18例。

2月9日晚,武漢雷神山醫院接收了第二批新冠肺炎患者。圖為醫護人員查房。 中新社發 高翔 攝

除湖北外全國確診病例九連降 湖北病例激增有因

湖北省報告12日新增病例14840例,相比11日的1638例增加近10倍。但在14840例新增病例中,有13332例是臨床診斷病例。將“臨床診斷”納入確診范圍,能讓患者及早按照確診病例接受規范治療,進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稱,目前隻有湖北將臨床診斷納入確診范圍,是因為當地病人數量多,救治壓力大,實驗室核酸檢測工作的壓力也大,因而採取這一應對措施。

除湖北外,全國12日新增確診病例為312例,從2月3日后實現了9連降。

從2月7日開始,全國每天治愈出院的患者均超500例,目前累計治愈出院病例近6000例。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治愈出院的病人越來越多,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說明防治工作顯現了一定的成效。

鐘南山團隊:新冠肺炎患者糞便存活病毒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團隊發現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糞便中存在活病毒。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趙金存13日稱,這一發現,提示新冠病毒傳播可能有新途徑,但是否會造成人與人之間傳染,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3日表示,糞便中分離到病毒並不意味著該病主要傳播途徑發生變化,目前新冠肺炎仍以呼吸道和接觸傳播為主。

“一省包一市”實現對除武漢外湖北其它地市需求全覆蓋

13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目前疫情防控重要醫用物資保障和醫療資源調配保障最新進展情況。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稱,全國選派的19個省份共派出25支醫療隊,實現了對湖北省16個地市(除武漢市外)需求的全覆蓋和全滿足。她表示,根據地市的需要,在派出力量的同時,還要增派50%的力量作為儲備,讓增援力量等患者、等任務。

國家發改委產業發展司一級巡視員夏農介紹稱,截至2月11日,全國口罩產能利用率已達94%,醫用N95口罩產能利用率已達128%。

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表示,疫情防控前期進口防護服和庫存防護服在供應保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后續對防護服的供應主要以國內生產為主。

國產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參加非戰爭軍事行動 逾2萬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

13日,中國空軍出動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6架運20和2架運9在內的3型11架運輸機,向武漢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物資。這是中國國產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參加非戰爭軍事行動,也是空軍首次成體系大規模出動現役大中型運輸機執行緊急空運任務。

當日,中國軍方又增援了2600名醫護趕赴武漢承擔救治任務。

國家衛健委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12日,共派出醫療隊189支,21569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省的醫療救治工作。

湖北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20日24時前復工 各校延期開學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發布通告要求,除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民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外,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20日24時前復工。

通告要求,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並提前向社會公布。(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