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畫家為小讀者畫戰“疫”漫畫

2020年02月14日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百位畫家為小讀者畫戰“疫”漫畫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襲人間,面對這場蔓延擴張的無硝煙戰“疫”,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展開各項行動,拼盡全力打好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自疫情被曝出之日開始,中少總社旗下《中國少年報》和未來網就第一時間聯手近百位漫畫家制作了電子漫畫書《給孩子的戰“疫”漫畫》,這部作品為孩子們講述了如何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以及當前情況下家長和孩子應當知道的五件事。

目前上線的另一本電子圖畫故事書《孫悟空打妖怪》(新冠病毒篇)已面向全網開放,該圖畫書沿用《孫悟空打妖怪》中經典的孫悟空形象,通過有趣的圖畫故事,讓小讀者們對新型冠狀病毒有了一定的認識,通過火神和雷神給孫悟空出的對付病毒怪的妙招,告訴小讀者們關於消毒、防護的知識,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也能安撫家裡快被憋壞了的孩子們,和他們解釋不能出去玩的理由。

此外,同期策劃出版的還有《冠狀病毒走啦!》圖畫書,病毒從哪兒來,病毒是怎麼傳播的,人和人之間又是怎麼傳播的,冠狀病毒會給人帶來什麼危害,科學家、醫生、護士怎樣對抗病毒、治病救人以及怎樣遠離和消滅冠狀病毒等等問題,語言淺顯,內容充實、有趣又生動,用圖畫書為孩子講清楚這些問題,從而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勤洗手、出門戴口罩。

據悉,中少總社在此次疫情期間還免費開放了中少快樂閱讀平台的重點資源庫,共涉及中少動畫庫、中少繪本庫和中少科普庫三大資源庫,包括了安全自護、童話故事、認知故事、益智故事、經典兒歌、學知識、安全繪本、童話繪本、國學繪本、情商繪本、益智繪本、動物百科、小百科等15個類別的數字內容,還囊括了動畫片、短視頻632個,圖文內容51篇。(記者 路艷霞)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