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雲南省分行挂鉤扶貧點向武漢捐贈5.7噸蔬菜

2020年02月14日15: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沒有黨和國家,哪來我們現在的好日子。現在國家有困難,能搭個手出一份力,那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年近70歲的李光華來自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臘縣瑤區鄉沙仁村苗新寨小組,是一位瑤族老鄉,他說:“我能成功脫貧,也是中國銀行的駐村隊員一點一點幫扶出來的,這幾年,村裡的水泥路通了、路燈亮了、房子新了、家裡家外干淨整潔了,做人不能忘本。”聽說這次疫情使武漢的蔬菜供應受到了影響,村裡組織大家捐一些蔬菜為抗擊疫情獻一份力,老李二話不說便將自家地裡的無筋豆全部採摘了,滿滿的兩大袋,全裝上了去武漢的貨車。

苗新寨小組是中國銀行版納分行的挂鉤扶貧點,全村76戶中,有45戶建檔立卡戶。經過這幾年的努力,2019年,該村成功實現了全村脫貧。該行堅持脫貧不脫鉤,幫扶不斷線,為鞏固全村脫貧成果持續奮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該行駐村工作隊員將責任扛在肩上,在沙仁村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深入農戶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粘貼宣傳海報,每日使用廣播播放瑤語疫情防控知識,讓村民提高認識,嚴格防控。同時,駐村隊員還與村委會一起在堵卡點值守,對進村人員測量體溫,並按照進村人員管理流程圖分情況制定措施,保障全村的防控安全。

在村委會與駐村隊員的宣傳下,老鄉們也想做些什麼,給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黨和國家幫助了我們,各界人士幫助了我們,才有了現在全新的沙仁村委會,我們應該作點貢獻。”沙仁村黨總支副書記趙春文說。經過村裡討論,決定向武漢捐贈一批村裡的冬季蔬菜——無筋豆,讓武漢人民吃上瑤鄉的蔬菜,感受瑤族同胞的溫暖。(木勝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