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堅守在抗擊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查看原圖】
休息間隔,余琳在和同事交流心得。(楊佳燕 攝)
休息間隔,余琳在和同事交流心得。(楊佳燕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4日12:58

余琳是雲南省漾濞縣人民醫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名護士,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我懇請加入這支隊伍?”1月20日,得知醫院要組建一支抗擊疫情應急小分隊的消息后,余琳“狠心”地做出了這個決定。隨后將6歲的女兒和2歲的兒子拉到身旁,告訴他們:“祖國需要媽媽,你們在家要乖乖聽爺爺奶奶的話,媽媽去兩天就回來。”

余琳簡單收拾行李后就來到了醫院,一干就是20天。期間,余琳和隊友們共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除對留觀病人進行治療、生活上的照顧外,她還要積極做好室內衛生清潔、消毒等工作。

“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吃飯那幾分鐘,因為在這時,就可以通過視頻聊天看看孩子們。”余琳說,工作之余,她心裡最放不下的就是兩個孩子,畢竟第一次和他們分開這麼久。

余琳介紹,每次和孩子們通話,最讓她感動的是孩子都會給她加油鼓勁:“媽媽我想你了,媽媽加油!”

“連續20天工作、生活在醫院,大家都不容易,但為了打贏這場攻堅戰,大家一直在堅持,一直在相互加油鼓勁。” 余琳說,抗擊疫情,就像是場戰斗,作為一名“戰士”,大家隻能向前沖,隻有這樣才能換來萬家的安寧。

“能夠參加這次抗擊疫情任務,我感到很驕傲和自豪。”余琳說,等孩子們長大懂事后,她會把這個經歷講給孩子們聽,讓他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其實,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像余琳一樣連續堅守在崗位上的醫務人員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在關鍵時刻選擇了挺身而出,舍小家顧大家,晝夜奮戰在一線,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堅守和默默付出,才為抗擊疫情筑牢了銅牆鐵壁,他們是抗擊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楊佳燕、吉正紅)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