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植藥業復產12條生產線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20: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工投集團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按計劃有序安排復工復產,支援疫情防控。集團所屬雲南植物藥業有限公司(簡稱:雲植藥業)自2月3日復工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同時,全力以赴保障一線疫情防控急需藥品和物資的生產供給。

雲植藥業根據疫情防控藥品需求,優先梳理產品庫存,及時調配,組織發貨,保障供給。在物流停運的情況下,積極溝通協調,首批藥品已於1月31日陸續發往省內及全國各地,截至2月12日,已向省內外發送疫情防控急需藥品22,000余件。

為做好復工復產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雲植藥業著手抓四方面工作。一是提前排查返崗員工春節期間的流向、接觸史和健康狀況。二是積極引導,向廣大職工下發《疫情防控知識手冊》,在廠區公共區域張貼健康教育宣傳資料,對進出人員嚴格實行體溫檢測和“無接觸、無感染、無症狀”日登記。三是示范指導返崗員工正確佩戴口罩等防護用具,合理安排交通食宿,避免人員聚集,減輕防疫壓力。四是定時對辦公區域、車間和生產線進行消殺。

雲植藥業及時對原材料進行儲備,保障生產工作有序組織實施。1月30日生產部門檢查調試,1月31日小規模試生產,2月3日百余名重點崗位員工返崗,積極投入到防疫藥品和物資生產。目前,口服制劑車間、無菌制劑車間、眼用制劑車間等生產線已全面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雲植藥業共有12條生產線恢復生產,以板藍根顆粒、消炎退熱顆粒、小柴胡顆粒、燈台葉顆粒等感冒呼吸道用藥為主,可日產藥品40余萬盒。下一步,雲植藥業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結合相關防疫藥品需求實際,及時梳理品類,動態調整生產線,確保防疫用藥和物資及時供給。

據介紹,雲植藥業作為雲南省工信廳首批疫情防控物資重點保供企業,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落實防疫藥品生產供應保障。同時,將積極履行國企責任,充分發揮雲南特色植物藥優勢,為打贏疫情防控戰作出應有貢獻。(木勝玉)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