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稅務:“非接觸式”服務確保納稅人安全領票

2020年02月14日13: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國家稅務總局麗江市稅務局即時推出了全票種發票“網上申領-郵寄免費配送”服務,以“非接觸式”的科學措施全力保障納稅人正常開展生產經營活動,確保戰疫與服務兩不誤、雙促進。

在具體實施中,麗江市稅務局按照雲南省稅務局的統一安排部署,提前謀劃,及時與郵政部門溝通,確定聯系機制,雙方就獲取的信息多次開展協商,對發票配送交接流程進行梳理,明確相關細節。同時,為擴大普及面,麗江市稅務局利用稅務網站、微信公眾號、短信等渠道及時發布相關通告、溫馨提示和納稅人網上操作指引,幫助納稅人了解網上申領發票的方法。此外,還積極推出了非常時期特殊服務舉措,設置專人負責發票的分發、與郵政部門人員交接裝袋等相關事項,為發票發售安全、准確提供了保障。

麗江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全票種發票申領‘非接觸式’服務,納稅人可通過雲南省電子稅務局和稅控開票軟件,採取網上申領、郵政免費配送的方式,快速、安全申領到所需發票。”

據統計,截至2月13日,該服務在麗江市開展的2天內,全市已辦理9筆業務,發送發票341份/本,共涉及4種發票類型。(萬仁堃、楊繼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