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在港成功發行三百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2020年02月14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央行在港成功發行三百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13日,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央行票據200億元,1年期央行票據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55%和2.60%。此次發行受到市場歡迎,全場投標總量超過830億元,是發行量的2.8倍,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基金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覆蓋歐美、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2018年11月以來,人民銀行逐步建立了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的常態機制,以相對穩定的頻率發行3個月、6個月、1年等期限品種的央行票據。

本次發行為到期滾動發行,發行后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余額仍為800億元。

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的穩定持續發行有利於豐富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離岸市場投資者需求,完善離岸人民幣收益率曲線,促進離岸人民幣貨幣市場發展,以及帶動其他發行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王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