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主持召開保山市委常委會議

2020年02月14日08:4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

2月12日,保山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

趙德光原文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結束時的重要講話。市委常委楊軍、韓開柱、楊光銀、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強、李紹才、蔡正紅、李汶娟、姜濤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靜、市政協主席董禮書以及市委副秘書長列席會議。

1月19日至21日,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騰沖市清水鄉、和順鎮等地,看望慰問佤族群眾、考察歷史文化保護情況,給邊疆各族干部群眾送來了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考察中,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了雲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雲南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雲南正確認識和把握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指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雲南考察,尤其是深入我市考察,面對面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邊疆民族地區廣大干部群眾的親切關懷,為全市上下踐行初心使命、奮進新時代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為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團結帶領全市各族人民同全省全國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定了必勝的信心決心,為我們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譜寫好中國夢的保山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悉心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時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全市上下當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扎扎實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黨和人民的事情辦好、把保山的工作做好,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董國平]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