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寒潮將襲中國大部地區 多地將迎雨雪大風

2020年02月13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強寒潮將襲中國大部地區 多地將迎雨雪大風

記者12日從中央氣象台獲悉,預計13日至16日,強寒潮天氣將自北向南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范圍雨雪和大風、強降溫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13日至15日,華北大部、東北地區、黃淮、江淮、江漢以及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等地將先后出現雨轉雨夾雪或雪,其中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內蒙古中東部、京津冀、山東東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部、湖北北部和西部、貴州東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內蒙古中部、北京、天津等地局地暴雪,新增積雪深度1厘米至6厘米,局地8厘米至12厘米。另外,江南中南部、華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次寒潮還將帶來多地大幅降溫,13日至16日,中東部大部地區自北向南將出現8℃至12℃降溫。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何立富向記者表示,此次強冷空氣從13日夜間開始至16日將自北向南席卷中國大部地區,雨雪天氣有利於北方冬麥區增加土壤濕度,利於春季農業生產,但目前正值春運返程高峰,各地需加強防范道路濕滑、積雪結冰天氣對交通運輸、城市運行等的不利影響,雨雪和強降溫天氣對畜牧業、設施農業及南方露地蔬菜、經濟林果等將產生不利影響,注意採取應對措施,公眾需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強降溫可能引發的感冒。(記者 陳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