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后辦公場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答案來了

2020年02月13日19: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3日電 (符皓)2月13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布會,針對公眾關心的“復工后辦公場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問題,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處置突發事件專家李瓊芬進行了解答。

李瓊芬表示,首先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每個單位要成立疫情防控指揮機構,對職工要進行疫情防控培訓,讓他們了解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同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要記住三個字“宅、戴、洗”(宅,宅在家﹔戴,戴口罩﹔洗,勤洗手)。

第二,要落實相關的防控措施。對上班的職工要進行健康排查,特別要了解員工返工前14天的行程,如果有來自湖北或者是有確診病例的社區、街道、村的員工,在復工時還沒達到14天隔離觀察期要求的,需繼續隔離觀察。如果已滿14天,要求每天進行健康排查和健康咨詢,隨時掌握員工健康狀況。

第三,要建立體溫和健康排查制度。每天上班之前,在單位入口對職工進行體溫檢測,如果發現體溫高於37.3度的,要及時報告並勸導其就醫。同時,還要管好會議室、餐廳、活動室等重點場所,做好清潔、打掃和消毒。要減少聚會,減少會議頻次、規模,盡量提倡網絡辦公。

第四,要嚴格口罩佩戴制度。在辦公場所的會議室、電梯間、餐廳要求佩戴口罩,保安、清潔員、服務員在工作中要佩戴口罩,每個工作人員,除非一人一個工作間,兩人及以上一間的都要求佩戴口罩。

最后,在檢測過程中發現疑似病例要及時報告到相關的疫情防控指揮機構,並與轄區的疾控中心聯系,得到他們的技術支持、處置。如果有確診病例,單位上所有的密切接觸者要隔離觀察14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