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消殺車輛對城區道路進行大量噴洒消毒有無必要?答案來了

2020年02月13日19: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3日電 (符皓)2月13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布會,針對各地“用消殺車輛對城區道路進行大量噴洒消毒有無必要”問題,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虫媒消殺所所長周曉梅進行了解答。

周曉梅指出,消毒是切斷新冠肺炎傳播的有力措施,但是對城區道路、主次干道進行大規模噴洒消毒,對過往車輛外表、車輪噴洒消毒,特別是對著民眾直接噴洒消毒,均是過度消毒,沒有必要也沒有價值,達不到消毒效果。

周曉梅解釋稱,在最近公布的《雲南省重點場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中明確提出,防止過度消毒,不必要對室外環境包括空氣進行大面積消毒,室外地面、交通工具外部都是不需要進行消毒的,這一點也和國家的相關要求是一致的。消毒是疫情防控的一個有力武器,我們要把這個有力的武器用好,一定要做到科學消毒、精准消毒、有效消毒,而過度消毒會帶來很多不良的后果,如環境污染的風險,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等,這些都是過度消毒造成的不良后果。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