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對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進行消毒

2020年02月13日08:05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0日,由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編制的《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野生動物飼養場所消毒指南》下發全省。旨在指導全省2351個野生動物養殖場所單位規范開展日常消毒和防疫,提升防疫能力,嚴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阻斷可能的傳播途徑。

《消毒指南》對消毒范圍,消毒方法,常用消毒藥物適用范圍及使用方法,消毒注意事項等進行了規范和明確。

《消毒指南》明確的消毒范圍是: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的飼養區域、動物籠舍、下水道、化糞池、飼養工具、飼料加工場所、運輸工具、籠具、交通通道、動物及其產品、生活區、辦公區、出入人員等。

1月24日以來,我省已經封鎖了各類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逐個核查了2351個養殖單位的動物種類、存欄和近3個月的流向,全部採取封鎖隔離措施。(記者 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