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和諧相處:南極長城站的企鵝與賊鷗

【查看原圖】

(“雪龍”探南極)(1)與自然和諧相處:南極長城站的企鵝與賊鷗

  長城站賊鷗湖裡戲水的賊鷗(2月10日攝)。

  近日,“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停泊在南極長城站附近海域卸貨。卸貨期間,記者在長城站採訪,看到這裡的科考隊員保護環境,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長城站是中國第一個南極科學考察站,1985年2月建成,位於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的喬治王島上。站區裡生活著一群怡然自得的賊鷗,它們的家——賊鷗湖,與長城站科考隊員的生活區相鄰,相距不足60米遠,兩者之間是一片難得的黃綠色苔蘚地相連。

  在賊鷗湖邊及長城站附近的海邊,不時有一隻或一群企鵝光顧。它們或游走於其間,或臥眠於一處,與科考隊員和平相處,宛如一家。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2月13日12:46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