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銀行:建立外匯綠色通道做好跨境金融服務

2020年02月13日19: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疫情暴發以來,富滇銀行通過建立外匯綠色通道,按照“主動辦、先行辦”的原則,不斷優化跨境金融服務,提供優質高效的外匯服務,先后辦理跨境人民幣現鈔調運1000萬元,辦理批量代發跨境勞務205筆,金額合計386.57萬元人民幣,通過高效、便捷、安全的跨境業務辦理,全力保障疫情期間,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正常開展,做到業務不停歇、服務不中斷、質量不降低。

2月13日,富滇銀行為雲南一家企業從國外進口50萬支醫用口罩辦理了付匯業務,金額28.64萬美元。據悉,該企業主要受雲南省某州人民政府委托進口防疫物資,進口的口罩將第一時間投入當地防控疫情工作。收到企業遞交材料后,富滇銀行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立刻開通綠色通道,迅速准備外匯頭寸,經富滇銀行國際部工作人員經辦、復核周密配合迅速辦理完該筆業務,金額合計28.64萬美元。業務辦理后,富滇銀行把匯款信息第一時間通知到國外收款人,對方看到匯款信息后,已立刻組織發貨。

辦理付匯過程中,富滇銀行減免了該企業全部電報費和手續費,免費辦理業務。據了解,此批口罩將於近期抵達國內,將極大緩解雲南省某州疫情防控防護物資供需矛盾突出局面,后續企業還將進口醫用口罩。(海帆)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