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50條措施推動經濟循環暢通持續發展

2020年02月13日10: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蘇出台50條措施推動經濟循環暢通持續發展

推動有序復工、減免房租稅費、緩繳“五險一金”……江蘇省政府12日出台包含12大類50條的《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推動經濟循環暢通和穩定持續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這50條措施,從加大財稅金融支持、加強供應鏈銜接配套和民生物資供應保障等多方面發力,許多政策直擊企業“痛點”。如承租國有經營性房產的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可以減免或減半征收1-3個月的房租﹔資金支付困難的,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受疫情影響較重的服務業企業,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可參照困難企業標准,給予1-3個月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實施臨時性電價扶持政策,採取靈活的用電結算方式,按實際暫停用電天數減免用電企業基本電費。

措施中還包括對參加疫情防治的醫務人員和工作者的支持。如按照政府規定標准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征個人所得稅﹔疫情防控期間對其暫緩開展2019年度個人所得稅匯算。

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徐光輝表示,在嚴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這些政策措施聚焦疫情沖擊,旨在整體推動解決當前突出矛盾和主要問題,努力推動經濟盡快轉入循環暢通運行軌道。

同日,江蘇省還印發了22條支持中小企業的措施,從減輕企業負擔、穩定就業保障等方面,支持中小企業盡快復工復產、緩解疫情影響、提升應對能力。(陳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