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商務廳一手戰疫情防控一手保口岸通關

2020年02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當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雲南省商務廳在抓好口岸疫情安全防控和防控物資快速通關的前提下,全力恢復口岸正常通關秩序,多渠道協調周邊國家,保証雙邊口岸正常安全通行,積極與周邊國家駐昆總領事館協商,多次致函越南、老撾、緬甸三國口岸和工貿管理部門,在確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礎上,取消邊境口岸出入境限制性措施,保障口岸暢通,保証抗擊疫情物資供應,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穩定供應,推動雲南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行,支持全省外向型經濟發展。

從1月23日開始,口岸辦實行口岸通關情況日報制度,密切監測當日口岸出入境人員情況,車輛及貨物、滯留境內外情況,口岸通關時長、救援物資名稱和數量等情況,研判存在問題,及時予以解決。加強全省口岸監控視頻巡查,摸清口岸情況,設置擁堵預警,做好風險分析,迅速進行處置。監測發現畹町芒滿通道發生嚴重擁堵后,及時協調海關、邊檢和地方政府,並爭取到海關總署和國家移民局支持,迅速採取延長通關時間、簡化通關手續、增加查驗人員等多種措施,強化通關時效,及時恢復了口岸正常通關秩序。

雲南省商務廳在口岸關檢部門的支持配合下,與越方溝通達成共識后,在確保防控工作保障有力的前提下,採取“定人、定車、定貨、定點、定值、定量”的方式,於2月10日下午恢復中越河口-老街邊民互市貿易試運行工作,推動雲南省其它邊民互市點恢復正常運行,並採取綜合措施提前安排應對即將到來的農產品進出口高峰季節口岸通關保障工作,支持全省口岸經濟和邊境貿易健康發展。(李智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