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州文旅局開展質保金退返工作及“抗疫情掃碼行動”

2020年02月13日17: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下發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會積極應對當前經營困難,履行社會責任。 為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支持迪慶州旅游企業渡過難關,迪慶州文化和旅游局積極結合實際,擬出台《迪慶州關於有效應對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十條政策措施》報州政府研究,為解決全州文旅企業面臨的問題和困難出謀劃策。

據了解,2月10日開始,報經州政府同意,迪慶州文旅局積極與州工商銀行、旅行社分會及時對接后,按照無需見面的程序給予退返旅行社保証金數額的80%。迪慶州文化和旅游局在關鍵時期超前謀劃,主動作為,立足實際出台政策,想方設法幫助旅游企業渡過難關,為迪慶旅游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創造條件。

同時,根據《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9號通告》、迪慶州委州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下發的《迪慶州關於開展“抗疫情掃碼行動”的通知精神》,為充分利用大數據手段,加強疫情溯源和監測,更好地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所有公共場所均實行掃碼入出制度。

迪慶州文旅局及時響應並啟動“抗疫情掃碼行動”工作,在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體干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2日16時,迪慶州文化和旅游系統共完成文化旅游場所“雲南抗擊疫情”小程序注冊1906家,其中:公共文化場館(辦公場所、鄉鎮文化服務中心)50家、酒店1556家、景點景區19個、旅行社51家、經營性娛樂場所230家。所有場館做到掃碼入出,切實做好人員流動信息監測。(鄭榮)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