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市暫退旅游質保金 幫旅行社渡春“困”

2020年02月13日09:3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普洱市暫退旅游質保金 幫旅行社渡春“困”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序開展暫退質量保証金工作,及時幫助轄區內旅行社解應對經營困難的問題,努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

  截至2月12日,普洱市文旅局按照辦理程序,已經辦結3家旅行社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手續,涉及金額共計128萬元整,包括1家出境社、2家國內社。

  此次暫退質量保証金的范圍為全國所有已依法交納保証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的旅行社,暫退標准為現有交納數額的80%。旅行社需在2022年2月5日前如數交還。

  各旅行社積極做出承諾,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妥善處理好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本著“應退盡退,爭取全額退款”的原則,處理完成游客因疫情放棄出行退費或延期出行行程更改等有關訴求,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和履行社會義務。

  下一步,普洱市文旅局會加快推進其他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工作,為各旅行社帶來溫暖的“開春”,確保全市旅游市場健康平穩運行。(畢芃)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