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鬆山芭蕾舞團錄視頻 唱中國國歌為武漢加油

2020年02月13日10:4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日本鬆山芭蕾舞團錄視頻 唱中國國歌為武漢加油

疫情暴發以來,來自鄰國日本的各種真誠熱情的聲援和支持讓中國民眾十分感動。昨天,和中國有著友好情誼的日本鬆山芭蕾舞團的一段視頻再次傳遍中國的微信圈,引來無數點贊。

在這段視頻中,日本鬆山芭蕾舞團清水團長飽含激情地大聲說道:“數千年以來,中國教給日本無數寶貴的經驗和智慧。人類最痛苦的時刻恰恰是最珍貴的瞬間,因為此時人類會喚醒無窮的力量。不氣餒,不鬆懈,不畏懼,不放棄,百折不撓,勇往直前,與抗擊的敵人做頑強的斗爭,必將迎來最后的勝利!”之后日本鬆山芭蕾舞團演員們不僅齊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還齊聲高喊:“我愛中國!我們愛中國!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人類加油!”他們以獨特的方式為中國和武漢加油打氣,希望中國早日戰勝疫情,充分體現了日本鬆山芭蕾舞團對中國的友好情誼歷經幾代,始終不渝。

鬆山芭蕾舞團和中國有著深厚的友誼,這種友誼可以上溯到上世紀五十年代,當時鬆山芭蕾舞團就開始同中國交往,並把中國的歌劇《白毛女》搬上芭蕾舞台。多年來,鬆山芭蕾舞團為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

曾經陪同鬆山芭蕾舞團巡演的李昀女士介紹,武漢疫情的消息傳到日本后,鬆山芭蕾舞團的清水團長非常著急,以舞團的名義去中國大使館捐了一批消毒水和口罩,之后又覺得還應該在精神上以某種方式為中國和武漢鼓勁加油,於是便請教了有多年合作關系的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當他聽說視頻的方式在中國特別流行,便和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一同策劃,安排全團演員錄制了這個視頻。“他們真是心系中國,每當中國遇到困難、危難的時候,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表態。這次他們也是利用演出閑暇錄制了這麼一個視頻。”(記者 王潤)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