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醫護戰士沖鋒防控一線 做好春城健康“守衛者”

2020年02月12日22: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月10日清晨,天氣陰沉。“您好,請搖下車窗進行體溫檢測,謝謝您的配合……”這是在昆明市官渡區大板橋高速公路卡點發生的一幕。簡單的話語,測溫的動作,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堅守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每天都要重復成百上千遍。據悉,自2月9日開始,節后返程人員陸續增加,道路上的車輛大幅增加,大量返昆人員的涌入,也讓疫情防控工作變得更為艱巨。

據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官渡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號召區內各家醫院組織醫護人員組建醫療分隊支援官渡區防控疫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擔當。收到通知后,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積極響應,近百名醫護人員踴躍報名,他們當中有黨員也有群眾,有科室主任和剛從業不久的年輕醫生、護士。最終,應相關部門要求,組建了一隻由1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伍,並在線開展了隊員的防護、診療及疫情相關知識培訓。

2月9日,根據官渡區衛健局的部署,16名疫情防控戰士分批、分組前往官渡區大板橋高速公路卡點進行疫情檢測工作。黨員代表錢愛軍說:“我將以黨員的標准和要求,沖鋒在前,責任上肩,全力守護市民健康,不負黨組織和人民的期盼!”徐鳳仙雖然不是黨員,但她的抗疫熱情也毫不遜色:“抗擊疫情,人人有責。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和我的同事們一樣,自從報了名,我們就時刻准備著上‘前線’支援”。

2月12日,已是昆明愛爾眼科醫院抗疫戰士出征的第三天,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行政院長楊雪梅、醫務部主任董貴安、護理部主任楊紅一行前往疫情檢測站點進行慰問,並為他們送去了水和食品。

“隨著春運返程高峰的到來,疫情防控工作也更為艱巨,希望昆明愛爾眼科醫院沖鋒疫情一線的戰士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把好關口,不脫崗、不漏診,用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守護全城市民的安全和健康。”楊雪梅說。(李婷)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