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文山州:“兩新”組織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2日08: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雲南文山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作為、擔當有為。

強化政治引領,推動“兩新”組織黨組織在戰“疫”中踐行初心使命

文山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檢驗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頭等大事來抓,州委“兩新”工委及時制定印發《充分發揮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及黨員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倡議書,向各級“兩新”組織黨組織及黨員發出號召,要求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兩個維護”、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實際行動,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彰顯責任擔當。

各“兩新”組織堅決執行延遲復工的決定,企業對廠區進行關閉消毒,停辦各類企業年會、職工集會、大型商業宣傳﹔自行設置體溫檢測點,對企業值班人員每天堅持消毒、檢測體溫﹔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42期(次),受益人數1.2萬余人。

文山湖北商會認真摸底排查,會員均停業待復,減少人員流動,春節返回文山的湖北商會會員主動居家觀察或主動到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地點進行集中觀察。

發揮組織優勢,引導“兩新”組織黨組織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疫情發生以來,各級“兩新”工委及時發出號召,組織廣大“兩新”組織黨組織通過微信群、QQ群等方式開展疫情防控相關部署和防疫知識的學習,在堅定廣大黨員戰“疫”信心和決心的同時,切實增強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責任感的緊迫感。廣大“兩新”組織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資金、物資等方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支持、貢獻力。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州已有70家“兩新”組織累計捐款捐物800余萬元。

其中,文山光大集團一次性捐款100萬元專項用於疫情防控工作﹔文山湖北商會向雲南省光彩事業基金會捐款10萬元用於馳援武漢﹔硯山縣鑫珵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採購了10萬隻口罩捐贈給全州各地防控一線﹔雲南津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向西疇縣防控一線捐贈口罩1.8萬個、蔬菜4噸﹔雲南潤嘉藥業有限公司向武漢捐贈三七粉4000罐,向富寧縣捐贈酒精3.5噸﹔雲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文山市宏霖商貿有限責任公司、美年大健康體檢中心分別捐贈次氯酸鈉消毒液(25升/桶)100桶、酒精(50千克/桶)40桶、口罩30000個,幫助緩解戰“疫”前線物資壓力。

雲南苗心康生物科技公司在捐贈了價值40萬元的中草藥的同時,組織公司員工熬湯藥送至基層一線供工作人員飲用,為一線的戰士們保駕護航,已使用價值30余萬元的藥材,共有3萬余人受益﹔在得知文山三七列為疫情中醫處方用藥后,雲南七丹藥業、雲南天士力、文山高田三七、文山苗鄉三七、文山華信三七等公司帶頭捐贈三七,共捐贈價值約680余萬元的超細三七粉、三七口服液等三七藥材,直接運往湖北武漢馳援抗疫一線。

推動擔當作為,切實發揮廣大“兩新”組織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全州“兩新”組織黨員帶頭講政治、顧大局,自覺學習、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會,出門戴口罩、講衛生,管好自己、管好親朋。

同時,主動配合和參與街道、社區和有關部門的防控工作,帶頭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團結廣大群眾努力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丘北縣膩腳鄉“兩新”組織黨支部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深入24個村組防控卡點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送去礦泉水、方便面等物資,幫助解決村組防控卡點物資匱乏的困難。

硯山縣貴鵬電器家具批發部的普通黨員張貴鵬,一次性捐贈20000個口罩發放給平遠鎮區居民和村(社區)黨員干部,力所能及地為防控疫情盡心出力﹔天保村友緣合作社黨支部書記韋堂友自發以個人名義捐款5000元,用實際行動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盤得勝、楊杰)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