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力促一季度130個項目全部開工

2020年02月12日07:52  來源:昆明日報
 

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的《關於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著力降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影響的通知》(下稱《通知》)提出,通過加大企業幫扶力度、加大企業復產復工保障六項措施,包括安排不低於2億元前期費用支持130個項目全部開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六項措施分別是加強分析預判、加大企業幫扶力度、加大企業復產復工保障、加快補齊投資進度、著力穩定居民消費、做好要素服務保障等。具體來說,認真分析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及時提出保持一季度經濟平穩運行的對策措施。加快出台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2020年市級穩增長政策,為疫情過后企業恢復擴大生產提供政策支持。

在企業幫扶方面,各地要全面摸底調查清楚轄區龍頭骨干企業在生產經營、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資金保障等方面面臨的突出問題,並定期上報,待研究解決,全力保障重點企業生產經營,鞏固經濟增長基本面。同時,昆明將加快出台相關措施,從財政金融支持、減稅降費、強化服務保障等方面綜合施策,支持中小企業控疫情、保經營、穩發展,降低疫情對中小企業造成的沖擊和影響。

在投資方面,要提前做好項目復工各項准備工作,要全力搶工期、抓進度,力爭形成更多實物工程量,盡早補齊年度投資計劃進度,盡快形成投資拉動。一季度前安排不低於2億元的前期費用,力爭130個一季度計劃新開工項目全部開工。

在消費方面,進一步加強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確保蔬菜、肉蛋奶、糧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穩價保供。加大對電子商務平台支持力度,搭建銷售渠道,積極推動更多零售、餐飲企業轉向線上銷售,進一步提高公共網絡零售額比重。

在保障方面,加快為重點企業和重要物資發放通行証或提供“綠色通道”,對未經批准擅自設卡攔截、阻斷交通等違法行為,要依法處置,維護正常交通秩序,實現重要生產生活物資正常流通。積極引導金融機構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到期還款困難的企業,以展期或續貸等方式予以支持。 (首席記者廖興陽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