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安全生產

2020年02月12日14:4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羅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安全生產

為確保全縣企業早日復工復產,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認真落實好企業復工前的准備工作及復工后的各項防疫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出台企業復工復產10條標准,助推企業安全復工復產。各企業紛紛著手復工復產前准備工作,努力創造條件盡快恢復生產,全力營造安全有序的生產環境。

“我們公司嚴格按照主管部門的要求,做好一系列的准備工作,對廠區進行全面無死角的衛生清掃、消毒殺菌,對員工上班進行測量體溫,戴口罩及對手進行消毒,確保企業復產后能夠安全生產。”羅平陽洋公司董事長李光德說,企業正認真對照有關要求,全力組織員工開展復工復產前衛生打掃、消毒殺菌、體溫檢測設備測試及粘貼入廠溫馨提示等准備工作。

在雲南萬興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廠區入口處,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對入廠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登記,建立台賬,並對手部及腳底進行消毒,要求入廠的人員正確佩戴口罩,同時對廠區出入車輛進行消毒。走進廠區,看到消毒人員正對各區域進行全方位消毒,做實復工復產前的准備。

為做好疫情期間工業企業安全復工復產工作,該縣早謀劃早打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強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領導,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幫助企業防控物資籌措,及時出台復工復查產具體要求,建立企業審批機制,使疫情防控與工業經濟發展“兩不誤”。

“我們對全縣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要求是要達到10個標准,主要是全面排查省外人員,建立員工登記台賬,認真開展員工健康狀況的排查工作,確保員工健康安全的投入生產。”工信商科局副局長余娟介紹,在開工前要求對工作區域和職工宿舍進行全方位的消毒殺菌,全體職工必須正確佩戴口罩方可上班,沒有佩戴口罩的是一律不得入廠區,還要有足夠的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等。

據了解,該縣主動與企業溝通對接,全力幫助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縣工信商科局組織6個工作組,有針對性的了解指導疫情防控處置預案、防控物資儲備情況、生產車間通風情況、疫情防控台賬建立情況等准備工作。截至2月10日,全縣共有復工復產企業16戶,即將復工復產企業14戶,停產企業173戶。共爭取口罩3700余個,消毒水2噸,及時分發給已經復工復產和最近要求復工復產企業,為企業順利投入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物資基礎。(李忠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