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10日復工 是春節后麗江首個復工的重點項目

2020年02月11日08: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10日復工
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10日復工

人民網玉龍2月11日電  2月10日上午,雲南麗江玉龍縣九河鄉滇中引水工程香爐山隧洞3#支洞內,閃爍的電焊火花伴著轟鳴的風機聲,一片繁忙景象。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10日正式復工,工區內各項工作正井然有序地開展。

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確保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2月10日復工,雲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設管理局麗江分局(以下簡稱“麗江分局”)按照要求制定了相關方案和承諾書,並上報至玉龍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經過實地驗收並獲得批復后才組織實施復工。

可以復工了,工人從哪來?“進入隧洞施工的工人,春節期間留守在麗江沒有回家,總計有112人。”水電十四局大理I段二標段項目經理王博說,除此之外,最近幾天也陸續有工人從省內其他地方趕赴工地。

工人有了,怎麼嚴格管理?據悉,抵達營區的工人復工前需提交最近14天的活動軌跡,還有健康申報表、健康信息承諾書等。“他們要承諾春節期間沒有去過疫情嚴重區域,也沒有跟疫情嚴重區域的人員接觸過才能返回營地。”王博說,回到營地后還不能立即上崗,要先觀察監測體溫。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疫情防控管理,營區將剛裝修好的房子提供給剛回來的工人居住,2人一間,配發口罩,每天消毒兩次,測量兩次體溫。

而且,“所有工人統一管理,不允許隨便進出營地,相互之間不允許串門,即便是吃飯也要分開,打飯不能聚在一起,更不允許工人與當地村民接觸。”麗江分局副局長唐明秀說。

目前,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復工人員累計達到239人,項目部准備了19000多個口罩、250公斤消毒水等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原則上按照每人每天2個的標准發放口罩,要求工人必須佩戴口罩上班。

據麗江市發改委分管滇引辦工作的二級調研員王菊秋表示,滇中引水工程麗江段是春節后麗江第一個復工的重點項目,復工程序要求非常嚴格,確保防控措施要到位,每一個點都要把防控措施做好。(程浩、李佳健)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