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出台防疫措施為各建筑施工企業全面復(開)工創造條件

2020年02月11日08:2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為各建筑施工企業全面復(開)工創造條件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雲南省絕大部分建筑企業,建筑工地復(開)工時間延遲,人員到位不足。為全省各施工企業全面復(開)工創造條件、做好准備,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出台《雲南省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有效開展。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提出,建設單位統籌負責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項目專(兼)職防控人員,檢查督促施工企業、監理單位、第三方進場檢測(監測)機構等單位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施工總承包企業對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負總責,實行總承包企業項目經理負責制。監理單位負責協助建設單位督促施工企業落實項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同時負責工地監理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設單位項目負責人負責每天組織檢查項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施工企業要設置疫情防控專員,負責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知識宣傳教育培訓等工作。

施工企業要在復(開)工前對需進入工地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全面掌握相關人員健康狀況和假期流向,排查復(開)工人員進入工地前兩周內往來史、接觸史。要重點對湖北等疫情高發地區人員及與確診、疑似病例有過接觸的人員作精准排查,詢問、核實、掌握相關人員流動情況,並分類採取相應防控措施,嚴防疫情擴散。工地現場要強化疫情防控,實行封閉式管理,入場登記、消毒、垃圾分類等相關工作。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