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戰上,我們沒有理由缺席!”

2020年02月11日17: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疫情防控戰上,我們沒有理由缺席!”

剛剛過去的元宵佳節,那些依然堅守在疫情一線上的身影,令人淚目動容、肅然起敬。在監獄這個特殊“戰場”上,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用信仰撐起一片平安的天空。在這裡,還有一群人,他們不是警察,卻從不缺席戰“疫”,他們就是雲南監獄系統職工隊伍。他們以戰時的狀態抓好源頭防控,與監獄人民警察並肩作戰、共克艱難,誓死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下的鐵騎班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為了監獄能正常運轉,一直辛苦著,堅持著,奮戰著,他們就是“鐵騎班”——辦公室車班。

疫情防控期間,車班承擔著監管區內警察和罪犯生活必需品、一日三餐、醫用藥物、防護用品等的運輸工作,為疫情防控處置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支撐,車班保証24小時值班,隨時待命,在疫情防控面前車班全體人員沒有一個掉隊,不怕累、不怕臟、不怕路途遠、不計較加班延點,隻為圓滿完成好每一項后勤保障運輸任務。

服從安排聽指揮,是戰疫的心聲

保山監獄的楊光宏、楊伯文、輝兵正推著消毒桶進入辦公大樓,他們要利用下班時間對整個大樓進行全面消殺工作。“不僅僅是過道、樓梯,重點消門把手、轉角、扶手、電梯、衛生間等,整個大樓都要全面消毒。”職工楊光宏說,他和輝兵、楊伯文都屬於基層管理一部專門負責花草的職工小組,但在疫情發生之后,不論是消毒、搬運物資還是維護外大門秩序,他們都挺身在前。

“一切聽從黨委指揮!”三個漢子笑了,他們寡言平和的面容下藏著一顆火熱的心,服從安排聽指揮,就是他們戰疫的心聲。

確保安全,有我一份責任

李成勇是雲南省第一監獄特警隊的一名輔警,疫情期間,妻子也在社區居委會抗疫第一線。作為輔警,他每天穿梭於監管區內運送物資,運送罪犯一日三餐、生活物資等,小小的電瓶車在他這兒很難停歇,他說:“雖然我只是一名輔警,但抗擊疫情,確保監獄安全穩定也是我肩上最重要的責任。”

咱們工人有力量

疫情發生以來,作為曲靖監獄的重要一員,監獄職工們沒有把自己當“局外人”“旁觀者”,立足工作崗位,充分發揮疫情防控主力軍的作用,以“現場就是戰場、一線就是前線、崗位就是站位”的精神,始終戰斗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監獄職工、輔警們在行動,在戰“疫”面前,沒有旁觀者,沒有局外人,個個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戰士。

為你守候最安全的家

在宜良監獄,警察職工的小區疫情防控面積廣,排查難度大,但監獄基層管理一部以高度的敏銳性和擔當精神迎難而上,早安排,早部署,從1月24日就制定應急預案,壓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機制,積極開展防控。堅持“預防為主,多元共治”的原則,發動業主參與群防群治,積極與屬地政府、社區聯防聯控,控制外來車輛,開展體溫檢測、定時消殺。

小區疫情防控措施也得到當地政府的高度肯定,這背后,是基層管理一部職工們從春節就一直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辛勤付出,是每天從清晨直到深夜的忙碌,而這一切,隻為踐行對警察職工的承諾——守護您最安全的家。

這場戰“疫”中,他們沒有選修課

在疫情防控期間,玉溪監獄車班駕駛員們作為連接高牆內外的橋梁,正扮演著牽線者、清運者、運輸兵的角色。為了保証獄內環境衛生,垃圾清運成了每天的第一課,為了保障獄外物資能及時送達一線,物資保障車輛的駕駛及防疫物資的周轉運輸成了每天的必修課,值班警察的床鋪搭建等准備工作就是他們的預習課,除了規定動作外,還需完成各類零雜事務等原崗位職責外的補修課。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他們沒有選修課!(趙維 張雨薇 李子昂)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