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我們來了!

大理大學第一附屬醫院20名護理人員抵達武漢開展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7:09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武漢,我們來了!

  第一天

  順利抵達武漢

  2月4日下午,大理大學第一附屬醫院20名護理人員抵達昆明機場,與雲南省兄弟醫院的同仁們匯合后,於6點乘飛機前往湖北。

  晚上7點30分左右,醫療隊順利抵達武漢,並在晚上11點入住酒店。清點完行李,安排好相關事情,隊員們便各自回到房間休息。

  第二天

  時刻准備著

  2月5日,醫療隊暫時在酒店待命,隨后將根據安排前往指定醫院開展支援工作。

  待命期間,隊員們一起開會商議物資分配和房間日常消毒事宜,並在領隊董薇和毛媛媛的帶領下,分4組進行進一步防護強化訓練,以確保隨后投入工作時每名隊員都能防護到位,順利開展救治工作。

  第三天

  參加崗前培訓

  2月6日,抵達湖北第三天。大理大學第一附屬醫院20名援鄂護理人員與雲南省援鄂醫療隊的同仁們一起參加崗前培訓。

  上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控處處長李六億教授,中國醫院協會醫院感染管理專業委員會主委吳安華教授為護理人員們講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細節、常見問題及注意事項等理論知識。

  下午,雲南省援鄂隊員們進行防護服穿脫訓練及有關防控知識交流培訓,進一步強化防護技能,為隨后進入醫院做好更充分的准備。

  第五天

  進艙戰“疫”!

  2月8日,到達湖北第五天。大理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將進入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江漢方艙醫院,對確診的新冠肺炎輕症患者進行治療。

  由於凌晨接到通知,還未安排好排班,隊內臨時決定由隊長董薇、副隊長毛媛媛,隊裡的兩位男護士常石偉、孔順康,還有作為黨員的段銀祥進入方艙醫院。名單報上去,得知共需要八名護理人員,還差三人,大家立即踴躍報起名來,“我是黨員,我去吧”“我年紀大,我去” “我熟悉無菌操作,我報名”……

  兩位隊長已經出發去往方艙醫院,作為黨員的蘇婭杰自願擔負起責任,她告訴大家:“不要著急,黨員先上,然后按順序”,人員迅速確定下來后,大家開始在群裡你一言、我一語,互相叮囑,隊員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物品:一些小皮筋、發夾、食品,雖然每個人的物品都不多,但有需要的,就一起分享。這個僅有20人的護理團隊,擰成一股無比結實的繩,齊心協力,應對一切困難。

  據了解,進入方艙醫院每天有四次輪班,每個時間段共六個小時。穿上防護服,便意味著幾個小時不能吃飯喝水,不能上廁所。其中的辛苦難以想象,但是沒有一個人退縮,一個團隊聚成一團火,必會照亮黑暗。(通訊員 李東歌)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