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開展大清掃大消毒 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

【查看原圖】
環衛工人對環衛設施進行消毒。(李燦美 攝)
環衛工人對環衛設施進行消毒。(李燦美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6:23

連日來,雲南省漾濞縣環衛站通過在公共場所廣泛開展大清掃、大消毒,最大程度消除公共衛生隱患,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漾濞縣環衛站95名環衛工人全部堅守崗位,每天除了清理清運近30噸城市生活垃圾,對街道上60個垃圾桶清洗消毒外,還需要用洒水車和噴霧車對縣城內的主要街道進行沖洗和消毒。

為保証縣城街道的環境衛生,每天凌晨六點,第一班環衛工人便上街開展保潔工作,經過他們的辛勤勞動,一車車垃圾被運走,一條條街道變得干淨整潔。此外,每天在主要街道噴洒的30噸消毒液,也有效消除了公共環境中潛在的病菌,為廣大市民提供了健康衛生的環境。

縣城居民羅展仁每天的工作早出晚歸,他說:“我們早上出來就看見環衛工人早早的就來上班,大家都很尊敬他們,把我們的城市衛生搞的很好,我自己也要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

今年50歲的環衛工人蔣麗娟原本在2月1日就可以退休,但看到這段時間環衛工作任務艱巨,她毅然選擇堅守在崗位上,和同事們一起戰斗在保衛人民健康的前線。

“我在環衛工人崗位上干了三十多年,本來2月1號可以退休,但現在碰到了疫情,我不可能回家去躲著。”蔣麗娟說,她在環衛工人崗位上干了一輩子,一定要堅持到疫情結束后再退休。

疫情的發生,讓環衛工人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風險,但為了大家的健康和縣城的清潔,他們一直堅守在崗位上,從凌晨六點到晚上十點,從街頭到巷尾,他們為縣城的清潔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漾濞縣環衛站站長羅燕華介紹,現在,他們除了每天堅持對縣城街道上的垃圾進行清掃清運外,還每天堅持用洒水車、噴霧車對縣城街道和單位進行藥物噴洒,對環衛設施進行清洗、消毒、滅菌工作。同時,也加大了對環衛工人自身的保護力度,工作服、手套等,每天都會進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病毒的滋生或繁殖。

截至目前,漾濞縣未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李燦美、付桂平、王發會)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