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將用我的行動,來維護我的職業的神聖”

2020年02月09日09:0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饒美香,雲南省景東縣人,現供職於雲南省中醫醫院。2020年1月27日,她作為雲南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38名醫護人員中的一員,緊急奔赴湖北省咸寧市,踏上了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戰場,讓我們透過這篇日記,了解她在抗疫一線的相關情況和心路旅程。

時間:2020年2月5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

記錄人:雲南省中醫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 饒美香

饒美香(供圖)

這段時間以來,相信大家都對這樣的照片很熟悉了,這樣的背影承載了多少人的希望,又給予了大家多少的溫暖。作為一名國家援鄂醫療隊隊員,我的內心有太多感觸。在我出發后的第一天,醫院工會的老師就給我的家屬打了電話發了信息,內容大致是家裡有什麼困難都可以找他們,請放心,工會的老師一定會做好后勤工作。

當家屬把這個信息截屏發給我看的時候,我淚目了,心裡的感動更是無法言語,我更加堅定了打贏這場防疫戰的決心和信心。

除了醫院工會,還有前方志願者們,每天都在給我們派發三餐和必要的生活物品。真的非常感謝這些可愛的志願者們,也正是因為他們,讓我們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熱心和默默的支持。

饒美香(供圖)

有了這麼多的關懷和溫暖,才有了我們在外面工作的動力。我主動請纓到最危險、工作量最大、最繁忙的感染科。我不怕確診病例、疑似病例,不怕因為穿防護服而不能解決生理問題、大汗淋漓及面部留下的印跡﹔我也不怕因為穿上防護服行動變緩而影響許多護理操作……我們什麼都不怕,既然來了,就會義無反顧進入到隔離病房,進入到最前線去戰斗,去傳遞我們的溫暖。

饒美香(右)和同事在一起。(供圖)

進入隔離病房,我們成了一群可愛的“小黃鴨”,每天穿梭在一間又一間的病房裡,時刻踐行著一位醫務工作者的誓言,借用南丁格爾那句話——“我將用我的行動,來維護我的職業的神聖”。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整理:虎遵會)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