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公安民警:心連心堅守“陣地”

2020年02月09日12: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宜良公安民警:心連心堅守“陣地”

“無論是軍人還是警察,都以服從命令聽指揮為天職,組織需要我們一日,我們就會一直堅守。”雲南省昆石高速宜良入口正在執勤的民警瞿加皓這樣說。

2020年2月8日,元宵節,瞿加皓的執勤班次是從下午16時到24時,剛剛上崗一個小時,天空就下起了雨,而車輛還是陸陸續續駛來,冒著大雨示意車輛停下,又配合醫護人員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逐一登記。

“以前偵辦案件的時候,我們都會有針對性地開展一系列偵查工作,進一步明確目標、評估風險。”瞿加皓回顧從前的堅守,“但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對入宜車輛、人員開展逐一排查,嚴防疫情輸入。特別是在國家需要我們的當下,我們一定會堅定信心,堅決完成任務。”

19時30分,在文化廣場崗亭值守的張建軍剛剛處理完一起警情。看著街上行人很少,堅守巡警崗位已經十五年的張建軍感慨道:“無論街上行人多或少,警務亭就是我們的主陣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戰友們還在堅守,我們會守好陣地,這是職責所在、使命所在。”

同樣堅守的還有指揮中心的民警們,他們需要為疫情阻擊戰提供全面、精准的數據支撐,必須做到24小時專人值守,他們的堅守在幕后,他們用數據、用毅力為一線戰友提供堅實后盾。(張繼帥 李微 劉漢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