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交警:我們身后要保護的是一座城的人民 請您配合

2020年02月09日10: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瑞麗交警供圖
瑞麗交警供圖

2月2日凌晨1:40的瑞麗帕色高速收費口,“師傅您好,請出示您的身份証、駕駛証﹔后車窗搖下,測個體溫配合檢查。”“師傅請您戴上口罩。”“回去路上有吃的嗎?”瑞麗交警值班人員在耐心的詢問著每一位駕駛員。

突然,另一邊傳來嘈雜的聲音,“我們去接一個人就回來。”一名男子大聲地說道,隻見一名警員繞過所有人走到男子面前,“通知已發出,現在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你們趕緊回去。”“我們接了就回來,不礙事的。”男子輕鬆地說道。“現在是關鍵時期,回去吧,天氣冷,少出門。”20多分鐘過去了,男子仍不放棄追著警員要求放行,“這位同志,我們身后要保護的是一座城的人民,希望您能明白,請您配合我們工作,回去吧。”警員仍然耐心地說道,這句話讓嘈雜的夜裡多了一份理智。

說話的警員叫楊文昌,今年48歲,是瑞麗交警大隊姐告中隊的一名民警。自瑞麗市打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役后,就有這樣一群人——瑞麗交警,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排查的第一線,每天嚴格排查每一輛車,每一個人,不讓任何可能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員、車輛進入人口密集的城區,用堅守和執著構筑護佑人民群眾的安全屏障。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指令設置帕色防疫檢測點后,瑞麗交警大隊沒有絲毫猶豫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對帕色收費站出口進行科學渠化,為攔截車輛、檢查人員做好充足准備﹔在檢查卡點搭建臨時帳篷,全力配合衛健部門,對入市車輛裡的人員體溫測量、疫情檢測,向沒有佩戴口罩的駕駛員、乘車人發放口罩,嚴格盤查進入轄區車流,隨時做好應急配合協作工作。

“各中隊部門,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非常嚴峻,所有人員在崗期間必須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在家休息人員務必做到盡量不出門,不出行,做好個人防護。”“各中隊部門:接上級指示,每個人都需要填寫個人近期情況報告表,各中隊部門負責人立即組織落實,不得遲報、漏報。”……瑞麗交警大隊大隊長楊鑫從第一天設點查驗開始幾乎就沒有休息過,每天工作20多個小時,從早到晚往返在幾個崗位之間。向上級申請領用口罩、手套、眼鏡、酒精、帳篷等防護物資后分發到各執勤點,每個點他都親自到達,同時對工作中的細節再一次重復叮囑。每天召開各執勤點的疫情研判會,會后第一時間把防控情況推送到大隊疫情防控群裡,讓大隊每一個人第一時間都能了解到最新情況。

楊鑫說:“現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需要我們這樣做,我們身后是有幾十萬人的城市,我們的職責就是守護好這座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