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 碧桂園雲南區域的別樣溫暖

2020年02月08日20: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冬日裡 碧桂園雲南區域的別樣溫暖

疫情面前,總有一些人隻身逆行,讓這個冬日變得異常溫暖。碧桂園雲南區域急業主所急,想業主所想,用“雷鋒式的服務精神”彰顯著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的決心,為身后的小區業主筑起一道守護平安的“防疫牆”。

為離家業主澆花 寄送快遞

因疫情影響,無法及時返家的楚雄碧桂園業主李女士,擔心生活陽台上的綠植無人照看,擱置在快遞站的重要物品也無法及時簽收,焦急的在業主群內發來求助信息,想請鄰居代勞。

正巧看到求助信息的管家起冬艷立即聯系李女士,根據業主的澆灌要求,定期給予植物看護,並將堆積多日的快遞一並領取,消除了李女士無法返家的顧慮。

“沒想到碧桂園的管家願意為業主做這麼多細微的小事兒。”李女士感到意外之余,滿滿的感動。

“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相比奮斗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我們的工作其實微不足道。”管家起冬艷笑著說。

保安為業主代送桶裝水

在碧桂園小區裡,泛黃的路燈記錄著他們的身影,深夜的小道留滿了他們的腳步。一把測溫儀、一副口罩,是他全部的戰“疫”武器。

昭通碧桂園的保安張師傅說:“咱們小區的老年人平時喜歡四處走走,是易感染群體,我們在小區內反復巡邏,勸導他們不要外出,不僅是對小區業主的健康安全負責,更重要的是,能及時了解業主所需,提供幫助。”

疫情期間,張師傅的同事王忠亮還主動承擔起為業主搬送桶裝水的工作。“小區減少外來人員出入,家園才能更安全,我們每日經過測溫才上崗,業主也更放心。”王忠亮扛起了一桶桶水,也肩負起保障小區安全的責任。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期,保安這個角色,成為了守護家園安全健康的堅實盾牌。

愛心業主捐贈電梯按鈕專用紙巾

2月4日,富民碧桂園富春山水居的李先生,急匆匆的向社區物業管家送來了三大箱紙巾,想為小區內公共電梯間按鈕一次性專用紙的儲備盡一份力。

李先生說:“春節期間,看到物業管家每天奮斗在疫情前線,堅守崗位,十分感動。管家平日裡對我們悉心關照,疫情期間更是辛苦。考慮到他們還要外出採買防疫物資,不太放心,便將家中的儲備的紙巾捐獻了出來。”

李先生的愛心展現了每一位平凡的人,在面對疫情時的溫暖之舉。據了解,春節期間,碧桂園雲南區域共有153名安保人員堅守崗位,132名保潔人員每天清理垃圾、進行消毒防疫,24名客服人員、23名物業管家為業主排憂解難,31名工程維修人員保障苑區供水、供電正常,18名管理人員放棄休假奮戰在一線。(何嘉穎)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