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墨江:疫情防控 “團團”在線

2020年02月08日13: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墨江:疫情防控 “團團”在線

“一百多個人報名,就選了十三個。”“人家選的都是大學生,靠的是文憑。”“為什麼我沒有被選上?”......得知防疫志願工作已經開展而自己並未入選時,雲南墨江青年防疫志願者工作群中炸開了鍋。“考慮本次服務耗時長,目前僅組織了一部分到崗的大學生志願者開展活動,其他志願者暫無安排,待命以備不時之需。”有志願者出面解釋,群裡的氣氛逐漸緩和。

為積極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共青團《關於堅持黨的領導,全團動員,在防控疫情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共青團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的通知》要求,響應市委相關工作方案中對抗疫期間志願服務要根據組織安排,1月30日墨江團縣委發布《墨江縣青年防疫志願者招募公告》,在積極擴散轉發下,截至2月7日,共招募來自全縣不同鄉鎮、不同職業的防疫志願者152名。2月5日起,13名經過嚴格培訓的志願者組成縣城區防疫突擊隊正式開展防疫志願工作。

“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愛﹔少吃一頓飯,親情不會淡﹔少喝一頓酒,感情仍長久......”循聲望去,是一群身穿紅馬甲的青年,手持喇叭,走街串巷,勸導聚集和不戴口罩的群眾,張貼宣傳標語,宣傳防疫知識,他們在天亮之前就備好當天需要的物品,天剛放亮就迅速開展活動。

志願者李韜偉說:“作為一名青年,能夠在國家面對疫情的時候,出一份力,覺得很榮幸,看到在廣場晒太陽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聽了我們講解后開始戴口罩且很少聚集,就很有成就感。”

據悉,突擊隊在縣城主要街口設應對疫情青年志願者工作站、學雷鋒志願服務點1個,組成了2個勸返志願服務隊和便民志願服務隊,截至目前,突擊隊共勸導群眾100余人,發放應疫卡100余張,張貼宣傳標語1000張(計劃張貼2000張)使用疫情防控宣傳車1輛。(付艷芳)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