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給爸爸寫封信吧”

2020年02月07日15: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我們給爸爸寫封信吧”

時間:2月6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助湖北崇陽醫療隊隊員趙公芳家屬楊晨

老公:

見信好!自你出發湖北支援到現在已經十多天了,這幾天得知你工作很累,有點擔心,雖然每次打電話的時候我倆總是默契的制造輕鬆的氛圍,但我們心裡都清楚只是為了不讓對方擔心,這麼嚴峻的形勢,電話的那一頭又怎麼能輕鬆呢?

“湖北這邊對我們支援的醫生都挺好,吃的和用的都盡量滿足我們,生活不用擔心,來這不敢亂吃東西,怕水土不服拉肚子,浪費防護物資,其他的都沒啥,隻要做好防護都不怕﹔病人們也挺友好,只是戴著頭套和護目鏡好憋,時間長了有點窒息感,今天推著病人去做CT,護目鏡起霧了,視線好模糊,路上差點摔跤……”當你笑著和我說這些時,每一句話都成了我的牽挂。老公,一定要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上班不要帶手機謹防污染,家裡不會給你打電話的,老人孩子一切都好,要安心工作。

想起1月26日你接到醫院電話,說要去武漢,你轉身挂了電話就立馬告訴我:“要去支援湖北了,恐怕明天就得走,醫院已經在登記身份証了。”看著我一臉的驚訝,你安慰我說:“沒什麼可怕的,何況我還是一名共產黨員,理應沖在前線。”當然,我也是一名黨員,不希望你去的話我是說不出口的,但在面對嚴峻的防疫形勢,我的內心是那麼驚慌和無措。對於你的決定我是支持的,即使有萬般的擔心和不舍。你爸對我說,現在提起武漢,老百姓都覺得恐懼,而自己的孩子卻要沖進去,不擔心那是假的,但是醫生職責在此,應該去!

你出發的那天我跟2歲的伊一說,爸爸坐飛機走了,去湖北救生病的人,她一臉似懂非懂,之后每個人問她爸爸去哪兒了,她都說爸爸去救人,爸爸醫生好厲害,至於地名,她不太記得住,強調了好幾次去湖北,還是記不住,也許她隻想記得爸爸好厲害,爸爸去救人……

老公,現在我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手機看更新的疫情數據,看看你在的區域昨天又新增了多少人,每天的新增數據都讓我緊張,我害怕你們忙不過來,腦海裡總是浮現媒體播放的視頻裡醫生工作時奔跑的身影,和被護目鏡和面罩壓出的印記。疫情發展得如此之快,我心裡的恐懼和擔憂有增無減,但還是要在老人和孩子面前裝出一臉輕鬆的樣子,而我也對度日如年有了深深的體會。

每天忍不住的要刷新聞,但是看到一個個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狀況,我就忍不住要淚奔。以前看到這樣的新聞,心裡總是不屑,覺得那都是媒體“作秀”,直到這一次,我深深感覺到熒幕上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是那麼的真實。現在我每天都在等電話,隻要能接到你的電話我們全家人的內心才會稍稍放鬆,聽到你疲憊的聲音,說讓我不要擔心你時,既讓我心疼又很為你驕傲和自豪。

每次和你通話都有千言萬語的叮囑,又怕通話時間太長,耽誤你有限的休息時間,隻能簡短的說幾句,而這幾句話,我也不知道重復了多少次:一定不要粗心大意,注意安全,防護好自己,隊友之間要相互照顧,鼓勵和支持,團結一致,共同抗疫……

今天早上醒來,我跟伊一說,我們給爸爸寫封信吧,我想他了。說著眼淚止不住又在眼眶裡打轉,伊一說我也想爸爸了,她不明白信為何物,但這有什麼關系呢,爸爸一直都是她的偶像,每次提起爸爸,這孩子都是一臉的崇拜,孩子那麼愛你,老父親該欣慰了吧,可是我知道疫情一天不控制住,你們一天不能凱旋而歸,所以,我們都要保重自己,待到春暖花開時,盼你們早日歸來。(整理:薛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