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確診40例新冠肺炎 9個疫點已隔離封閉

2020年02月07日15: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7日電 (李發興)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張雲海2月7日介紹,截至2月7日10時,昆明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0例。現有疑似病例78例,尚有86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累計2334人。目前,已依法對9個疫點採取隔離封閉管理措施。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面對春節后返崗、返工、返學高峰即將來臨的嚴峻現實,昆明市將防控重點瞄准“再防輸入”,充分發揮“入昆通道的外網+重要場所的內網+基層社區(村)網”的三網綜合防控作用,推進綜合防控。

張雲海介紹,全市設置的查緝卡點累計核查機動車近50萬輛,排查24407人次。全市共設置31個留觀酒店,累計安置游客2333人。同時,加強網格化管理,對出現聚集性疫情等可能造成疫情擴散的單元樓(住所)、小區(村小組)等及時採取隔離、臨時封閉管理等措施。

“昆明市共設置集中留驗站29個,共配備323名專業醫護人員,每個留驗站滿足不少於100人的留驗觀察需求。”張雲海介紹,一旦發現有症狀的密切接觸者,立即轉送定點收治機構進行隔離治療,對無症狀的密切接觸者,按規范隔離醫學觀察。對所有確診、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統一安排到指定留觀場所集中隔離觀察,取消居家隔離。

“所有疑似病例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實驗室核酸檢測,及時識別、消除傳播風險。”張雲海介紹,昆明市現有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市第三人民醫院3家機構獲批病毒核酸實驗室檢測資質,每天可完成300人份的病毒樣本檢測工作,能在6小時內得到檢測結果,檢測效率成倍提升。對確診病例,實行“一人一策”制定醫療方案,及時安排心理救援隊伍介入,確保病例得到科學、精准救治,最大限度減少危重症和重症病例。

“目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已經產生積極變化,病例來源均出現在重點管控范圍內,病例增速變緩。”張雲海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