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陸良西華社區:網格管理筑牢疫情擴散“防火牆”

2020年02月07日21: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陸良西華社區:網格管理筑牢疫情擴散“防火牆”

“我是趙坤,我是來向你宣傳一下最近的疫情防控知識,另外就是告訴您,這幾天還是最好不要出門走親戚,也不要帶親友來你家,實在要出去買菜、辦事就戴個口罩……”在陸良縣同樂街道西華社區居委會金源花園一住戶家門口,趙坤耐心地跟戶主叮囑。

像趙坤一樣,該小區15名樓長每天都要在本人所在樓棟逐戶宣傳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並對出入小區的人員情況進行排查,確保整個小區群眾生活平穩有序。

金源花園是西華社區19個小區之一,連日來,西華社區依托各居民小區,充分發揮業主委員會服務功能,動員各小區延伸服務觸角,把疫情防控面擴大到群眾生活的最前沿。疫情發生后,西華社區按照“網格化”管理要求,在每個小區安排3至4名網格員,再由網格員動員小區住戶根據實際選舉若干樓棟長,專門負責樓棟內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由於樓長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街坊鄰居,宣傳起來非常容易被居民接受,效果也非常明顯。

居委會管社區、網格員管小區、樓棟長管樓區,層層壓實的責任和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參與。目前,西華社區通過居委會、網格員、樓棟長共發放新型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信息37114條,發放倡議書3289份,發放健康防控知識480份,張貼75份公告畫冊,制作懸挂宣傳標語26條,轄區3674戶居民對疫情防控知識知曉率為100%。同時,對正常居住在社區的3538戶12383人逐戶進行了拉網式排查,對居民反映的98個具體問題及時進行了解決。動員廣大居民一起參與疫情防控,對湖北武漢返鄉重點人員,做到每日隨訪,實時管控,真正實現群防群治目標,在廣大居民中筑起一道疫情擴散的“防火牆”。(潘硯文)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