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200-300元/天

2020年02月07日15: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7日電 (李發興)2月7日,昆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唐琪在昆明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昆明市積極對接相關部門,貫徹落實200-300元/天的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

唐琪介紹,支持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簡化招聘程序和設立招聘綠色通道,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各疫情防疫相關醫療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需要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經告知各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並匯總信息告知市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后,由縣區和市級主管部門指導直接招聘聘用,相關招聘手續在疫情過后補辦。各縣(市)區、市級各事業單位已辦理聘用手續,但尚未報到的招聘人員,可按疫情防控要求延后報到。在崗位聘任工作中,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出突出成績人員,優先予以聘任。

積極對接省、市、縣相關部門,貫徹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對於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相關人員,給予每人每天300元補助﹔對於參加疫情防控的其他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給予每人每天200元補助。發放時限以國家、省宣布開始和結束應急狀態的時間為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