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警方嚴打編造、發布、傳播涉疫謠言違法犯罪行為

2020年02月07日09: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臨滄市公安機關立足網上網下兩個戰場,依法嚴打編造、發布、傳播涉疫謠言和其他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目前,共立案查處發布涉疫虛假信息案4起4人,教育訓誡40人。

1月26日,永德縣公安局工作發現,勐板鄉村民羅某某(女,20歲)通過個人微博跟帖評論稱:“報道上雲南都沒有增加,昨天小勐統鎮發現了兩例,可能很多都沒有統計到,得病的人數遠比新聞報道上的多”等不實信息,造成不良影響。永德縣公安局依法對羅某某進行行政拘留處罰。1月30日,耿馬縣公安局工作發現,轄區居民李某某(男,51歲)在快手APP上發布“勐撒鎮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3人死亡”的虛假信息,造成較為惡劣社會影響。耿馬縣公安局依法對李某某進行刑事拘留。1月30日,鳳慶縣公安局工作發現,郭大寨鄉穆某在手機微信群中發表涉疫不當言論,造成不良影響。鳳慶縣公安局核查后依法對穆某進行行政處罰。2月1日,永德縣公安局工作發現,轄區居民金某(男,34歲)通過微信朋友圈發布涉疫情虛假信息,金某於當日晚主動到勐汞派出所自首。永德縣公安局依法對金某進行行政處罰。

警方提示:疫情當前,請廣大群眾不信謠、不造謠、不謠傳。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機關將繼續加強網絡輿情監管,堅決依法打處發布不當言論、編造、傳播、散布謠言的違法犯罪行為。(陳攀)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