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護國派出所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7: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昆明市五華區公安分局護國派出所黨支部依托支部堡壘作用,動員號召全體黨員、群眾堅決服從黨中央及上級黨委決策部署,提前回到崗位嚴陣以待,全員投入疫情阻擊戰中。

該所黨支部明確要求,黨員民警要把抗擊疫情作為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主戰場,要帶頭攻堅克難,堅守崗位,帶動和激發其他民警、輔警齊心協力共同投入到抗擊疫情攻堅戰中。支部黨員干部、黨員民警有呼必應,主動請戰組建各突擊小組,帶頭開展轄區涉疫警情處置、相關人員勸告及行業場所排查工作,讓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

疫情發生后,護國派出所迅速成立了黨員先鋒小分隊,發揮黨員“主心骨”力量,帶頭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組建疫情處置小組2個,緊密配合衛健部門工作人員開展好重點區域人員的服務、處置和勸導工作﹔組建疫情排查小組3個,針對轄區出租房、網約房、“黑旅店”開展重點區域或近期過往重點區域人員的排查,確保疫情排查全面,不留隱患。

同時,配合衛健工作人員對暫住在轄區的湖北籍未離昆人員開展日常監測,設身處地的開展勸導工作,目前停留轄區的湖北籍未離昆人員已全部轉移到集中安置點。

從大年三十開始,該所民警立足崗位,深入轄區娛樂場所、洗浴場所、網吧等人員集中的公共場所進行排查,要求業主落實好防控要求及時暫停場所運營,深入轄區賓館、旅店檢查,宣傳抗擊疫情相關防范措施,督促旅館嚴格落實重點區域人員登記報告制度。配合衛健部門工作人員開展疫情防控檢查的同時,加強對轄區的巡邏排查,對群眾自發聚集的情況及時進行宣傳勸阻,爭取群眾理解配合,主動疏散,嚴防人員聚集。

為做好內部安全防范工作,在口罩不足的情況下,所領導班子連續幾天奔走於大大小小的藥店搜集口罩、酒精、護目鏡、體溫計、一次性手套等防護用品,同時發動身邊親友積極幫忙預定、購買。

同時,每天進出派出所人員全部進行體溫測量,經過篩查后方可進入營區。每日由專人在營區內噴洒消毒液,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在每個水龍頭旁擺放洗手液,每日早上點名時強調口罩佩戴處置、消毒洗手及疫情處置規范流程等防護措施,進一步增強民警、輔警自我防護意識。(洪年、王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