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堅決服從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 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2020年02月06日08:08  來源:雲南日報
 

2月5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時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完成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增強了信心、明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領導,切實增強大局意識、全局觀念,壓實屬地責任,使各項工作都要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支持、形成合力,為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援、作出雲南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加強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和重點群體管控、源頭管控,發揮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作用,強化社區和鄉村網格化管理,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不斷增強社會信心。要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加快復工達產,千方百計加強重要物資供應,加強對醫療急需物資的採購和調配使用,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給,嚴肅查處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力保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及時制定疫情穩定后的“穩增長”措施,抓好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業生產和品牌建設、交通運輸保障和基礎設施建設、農民工外出務工組織、旅游業發展轉型升級、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等重點工作,提前研究謀劃招商引資和外貿工作,深入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加強鄉村人居環境整治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推進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努力實現一季度各項工作良好開局,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要發揚從嚴從實、真抓實干作風,針對應對疫情工作中暴露出來的問題和不足,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切實增強社會治理能力建設。各級黨委要樹立鮮明的價值導向和選人用人標准,強化干部隊伍作風建設,以嚴肅監督執紀問責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轉變工作方式,以上率下、靠前指揮,沖鋒在前、帶頭抓落實,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服從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 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廣大黨員、干部要當先鋒、作表率,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廣泛發動人民群眾積極參與,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戰爭。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正確認識和把握雲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決戰脫貧攻堅﹔踐行初心使命,激發奮進新時代的力量,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記者 田靜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