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作用 玉溪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6日14:5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玉溪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宣傳發動形式多樣。廣大基層黨員干部利用廣播、大小喇叭、微信、短信、綜合服務平台以及發放宣傳資料、張貼標語等,宣傳黨委、政府部署要求和防控知識,做到全覆蓋、無死角。

聯防聯控措施實在。由村(社區)黨組織負總責,黨組織書記為指揮長,“1名村(社區)干部或駐村(社區)干部+1名小組長(網格員)+3名以上黨員”組成戰斗小組,包組聯戶、責任到人,逐村逐組、逐戶逐人開展摸排登記。全市共有1.6萬余名村組干部、社區工作者、黨員志願者參與防控工作,摸排走訪覆蓋6716個村(居)民小組、1453個居民小區。

群眾工作深入細致。村(社區)黨組織教育引導監督群眾實行“五不一待”,即“不走訪串門、不擺酒請客、不聚會活動、不造謠傳謠、不惡意評論,安心待在家裡”。同時,在進出村(社區)的主要道路進行宣傳,勸回出游或來訪人員,營造人人參與疫情防控良好氛圍。

行業部門黨員堅守一線、有效履職。醫療衛生、公安、市場監管等行業部門廣大黨員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主動請纓戰斗一線,危急關頭、危險時刻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截至目前,全市共組建1704支黨員突擊隊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市人民醫院36個黨支部的506名黨員向黨組織提交了請戰書。(玉組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