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5日07:51  來源:雲南日報
 

2月4日,雲南省召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第4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調度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務院組織召開的全國防控物資暨春運錯峰返程運輸保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議精神,並就下一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度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雲南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重點工作在於防擴散,“防”的窗口期還在,“防”的任務迫在眉睫,特別是防止二代病例發生,防止出現全國疫情高峰之后雲南疫情還在上升的情況。同時,雲南省還存在物資供應十分緊張、安置武漢籍旅客壓力不斷增大、涉穩隱患持續增加、返程高峰核查檢疫壓力較大等矛盾和問題,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要進一步用好已建立的網格化管理服務體系,掃除排查盲區、完善檢測手段、扎緊防控關口,運用大數據等現代科技手段,加強對農村、社區、家庭、交通節點等監測排查,強化屬地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確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科學合理調配醫療資源和救治隊伍,完善患者初篩和分類分流,爭分奪秒救治感染患者,集中資源力量救治重症患者,盡最大努力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統籌好疫情防控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之間的關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一季度經濟穩增長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基礎設施建設、工業、農業、交通及脫貧攻堅等方面工作,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局。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李瑪琳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陳怡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