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之間舉辦相扑比賽

2020年02月05日09: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將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之間舉辦相扑比賽

東京奧組委和日本相扑協會4日在東京宣布,將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的間隙,舉行一項為期兩天的相扑大賽,旨在推動相扑運動的國際化。

據透露,這項名為“大相扑”的比賽將在8月12日至13日舉行,比賽地點就在東京的兩國國技館。這裡是日本相扑協會所在地,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相扑賽場,奧運會拳擊比賽也將在這裡舉行。

當天在兩國國技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說,相扑不僅僅是日本的傳統體育項目,還是日本最重要的傳統文化項目之一。在為期兩天的比賽期間,組委會將在現場提供英文解說,以便讓更多的國家和地區了解這項運動。

組委會當天還邀請了兩位出生於蒙古國的大相扑冠軍白鵬翔和鶴龍力三郎出席了發布會,其中白鵬翔的父親還在1968年奧運會上贏得了一塊自由式摔跤銀牌。

東京奧運會將在8月9日閉幕,殘奧會在8月25日開幕,因此這次相扑比賽正好選在了兩個大賽之間舉行。

日本相扑協會主席八角信芳說,相扑運動有600多年的歷史,借助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希望這次相扑比賽能夠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東京奧組委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檔期舉辦相扑比賽,或許是借鑒了北京奧運會期間舉辦武術比賽的經驗。不過“北京2008武術比賽”是在奧運會舉辦期間進行的,比賽由北京奧組委和國際武術聯合會主辦,中國武術協會承辦。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