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經開警方:危難之時顯身手 阻擊疫情勇擔當

2020年02月05日19: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曲靖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迅速行動,“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堅決把上級的決策部署扎實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高點站位部署

該分局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議認真研究,立即成立領導小組及工作機構,制定預案方案,迅速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到各所隊室和全體民警、輔警。堅持每日視頻調度,傳達上級部署,持續跟進安排,確保了分局戰疫情、保穩定工作始終扎實有效開展。

實施戰時機制

從1月27日起,該局啟動戰時機制,實施進出經開區檢查站一級查控、社會面一級巡控高等級勤務機制。全員召回輪休備勤人員,分局領導全員在崗在位,全警防控,全時網上巡查管控,嚴密防控疫情,力保社會大局穩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昆曲高速南海子收費站、曲宣高速曲靖西收費站等公安檢查站,雲康大酒店、曲靖市第一人民醫院傳染病醫院疫情防控點,巡特警大隊應急處突分隊和派出所、交警隊窗口服務單位實施展“挂黨旗、佩黨徽、亮身份”活動,做到“哪裡任務險重,黨組織工作就延伸到哪裡”“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嚴密治安防控

牢記使命職責,嚴格措施機制,網上網下同步管控。加強110報警服務,調整優化勤務巡防重點。嚴查嚴打違法犯罪行為,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順利進行。同時,強化網上有害信息巡查,梳理研究涉疫情執法辦案指導意見,依法嚴查涉疫情違法犯罪,處置網上疫情虛假信息。加強宣傳和輿情引導,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和防護知識教育,依法查處造謠傳播違法行為,減少群眾恐慌心理。

全時值守盤查

全面落實路面街面查控機制和公安武警聯勤武裝巡邏,強化社會面治安管控,從1月23日起,實施治安和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對昆曲高速南海子出口、曲宣高速公路曲靖西收費站出口、老320國道、三宴線實行24小時勤務,嚴密盤查車輛人員。積極配合衛健等部門和基層組織開展重點核查,核查人員數千人次。

跟進督導檢查

該局領導班子成員包所隊,督察部門開展專項督察,扎實推動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各項措施落地落實。2月1日,曲靖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聶濤到經開區防控一線和重點場所實地督導檢查,看望慰問民警輔警,鼓舞了士氣,激勵了斗志,堅定了奮戰在戰疫一線民警、輔警全身心投入殲滅疫情的決心。

嚴密內部防范

該局制定內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若干指導措施,積極想辦法,緊急購置口罩等防護裝備,及時配發到一線執勤民警、輔警。對辦公場所和執法辦案場所進行消毒,對民警、輔警及家屬出行情況進行徹底排查,每日進行體溫檢測,確保隊伍內部不發生病毒感染,確保全警始終以健康的體魄、扎實的作風投入疫情防控和安保維穩工作。切實把執法辦案場所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制定嚴密的防控方案,實行封閉式管理,堅決確保絕對安全穩定。

全警擔當奉獻

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求,該局黨委要求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好公安機關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局10個黨支部和1個戰時一線臨時黨支部的88名黨員民警、輔警全部由黨支部帶頭投入戰疫情實戰,全力做好社會秩序管控,街面和社區巡邏防控、服務群眾、重點部位安保等工作。1月31日,全體黨員民警、輔警在各責任點、安保部位開展“向黨旗宣誓、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進一步鑄牢思想根基,以實戰為契機,全力鍛造新時代公安鐵軍。各支部、每名黨員民警、輔警沖在一線,樹立標杆,引領示范。嚴明戰時紀律,堅持規范執法,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奮勇擔當,不懼危險、全力以赴、迎難而上、日夜奮戰,充分彰顯了公安民警“舍我其誰、首戰用我、召之即來、敢打必勝”的良好素質形象。在戰疫情、保穩定中,淬煉隊伍意志、踐行忠誠本色。

危難之時顯身手,阻擊疫情勇擔當。目前,該局戰疫情、保穩定有力有序開展。全體民警、輔警有決心、有能力在曲靖市公安局黨委和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領導指揮下,始終站位“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站在前、沖在前、干在前,讓警徽在戰疫情、護安全、保穩定中熠熠生輝,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楊建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