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共抗疫情

水電十四局晉紅、江通高速公路運管中心保暢通控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2: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水電十四局晉紅、江通高速公路運管中心保暢通控疫情

1月24日-30日,春節小長假如約而至。然而,今年和往年不同,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斷蔓延,讓“七彩雲南”也猶如蒙上了一層“陰影”。就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水電十四局晉紅、江通高速公路運管中心黨員干部和職工放棄休假,全力以赴“保暢通、控疫情”,堅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提高政治站位 扎實做好防控工作

1月24日,雲南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當日,晉紅運營中心相關人員參加了雲南省交通運輸廳指揮中心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晉紅(江通)總包部黨總支、晉紅運營管理中心黨支部迅速反應,啟動疫情防控,成立了晉紅(江通)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根據實際制定應急保障預案,明確工作職責,確保將各級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實處。

為做好司乘人員和自我安全防范工作,晉紅運營中心黨支部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提前做好防護培訓,對上崗人員採取“班前、班中、班后”測體溫、“七步洗手法”,讓職工熟悉自我防護的流程。同時採購3000個一次性衛生防護口罩和一批噴霧器、肥皂、消毒液(藥)等防護品以及購置電子體溫計發放至各站所﹔對生活區域、工作區域和CPC卡進行消毒,疫情防控拉開了序幕。

往年,晉紅(江通)高速公路春節期間日均車流量將近兩萬輛。在今年這個“特殊年”,為保障人民群眾能夠安心過好年,全體職工在崗位上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特別是在各出站口加強值守,及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類信息報送,對往來車輛做好登記,並在一線配合玉溪市公安、交警、衛健委開展現場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各收費站開通14條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充分做好應急物資車輛的保障工作,做到車輛快速免費優先通行。

2020年的春節,在新型冠狀病毒肆意蔓延中,晉紅、江通高速運管中心全體職工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他們毅然走在抗擊疫情的一線前沿,共抗疫情。

疫情無情人有情

疫情暴發,無論是湖北籍人員或湖北的車輛,所到之處都受到重重阻礙,讓湖北籍人員感到委屈,但在晉紅、江通高速公路上卻顯得格外溫情。

2020年1月26日15時40分,一輛湖北牌照一型客車駛入晉紅高速關上停車區,停車區現場管理人員、准二胎媽媽趙長彩看到車輛駛入后,嫻熟地做起交通疏導手勢指揮車輛停入車位,協助公安交警對其車輛進行檢測和登記,希望車上人員積極配合。不料,車上人員不但不配合,還說了一些過激的話語。趙長彩語重心長地說道:“我們知道你們很委屈,在我們心裡,共同的敵人隻有病毒,而不是武漢人,排查是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們也在為湖北加油,為武漢加油!”聽到這番暖心的話,車上人員為之動容,主動下車接受檢查。看到檢查員是一位孕婦后,還關心的問到:“看你這個樣子快要當媽媽了,還要這樣關心我們,沖在疫情第一線,萬一被傳染的話,那怎麼辦?”趙長彩回答:“請您放心,我們自身已經做好防護,為司乘人員服務是我們的職責,做好疫情防控是我們的責任。”

晉紅、江通全體職工把高速公路優質服務保暢通的理念上升“春節保暢通、控疫情”,與全國人民一起並肩作戰。雖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樣奔赴到抗擊疫情最危險的一線,但全體職工能夠做到不躲避、不畏難、不排斥,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最大限度確保人民群眾、運管中心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給駕乘人員提供一個“便利、舒適、安全”的行車環境,用優質的服務和有效的防控措施搭起一座愛的橋梁。

連日來,水電十四局晉紅、江通運營管理中心積極協助配合衛健委和屬地交警部門在各收費站口和服務區(停車區)設點對往來湖北籍車輛及人員進行嚴格檢測和登記。從1月24日截至目前,晉紅、江通運管中心已在收費站配合公安交警、醫療機構設置7個監測點,此次疫情防疫戰中累計投入1600余人次,配合相關部門查驗車輛600余輛並做好登記,嚴格執行報告制度。該中心共有28名黨員、287名職工投入到疫情防疫戰中,為把好疫情防疫第一關作出積極貢獻。(李艷波 王麗娟 高祥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