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公安抗“疫”一線響起“小喇叭”

2020年02月04日09: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廣大干部職工、人民群眾,能不出門千萬不要出門,千萬不要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千萬不要舉辦或參加各種婚喪、節慶、集會、聚會等人員集聚性活動,出門千萬要戴口罩,千萬要勤洗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責任。

連日來,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區分局回梓街派出所民警和輔警,拉著移動音箱在轄區各小區、街道不斷重復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語音提示,向群眾宣傳相關防控知識,及時將最新的疫情通報、防范防治信息,通過“小喇叭”送到基層百姓家,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滇運社區居民王女士說:“聽了他們播放的防控知識宣傳,越發認同減少走親訪友、外出活動的重要性,這既是保護自己和家人,也是保護他人,我們都比較自覺,這些天都待在家裡。”

滇運警務室警長熊瓊華說:“按照上級的安排部署,我們在走訪、排查中,將錄制好的疫情宣傳防控科普知識音頻,邊走邊播放,提醒廣大群眾不外出聚會活動。提高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疫情防控的積極性,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此外,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區分局回梓街派出所還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張貼各類疫情防控宣傳標語、懸挂橫幅等形式在街頭巷尾加密宣傳,力求不留死角。(李睿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