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遇上“疫”情 他們是在“疫”線的“最美夫妻”

2020年02月04日08: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當愛情遇上“疫”情 他們是在“疫”線的“最美夫妻”

當一個家庭裡,有兩個人要義無反顧的沖上前線,擔當淋漓盡現,辛苦不言而喻。雲南省怒江州蘭坪縣兔峨鄉派出所所長胡曉勇和他的妻子蘭坪縣兔峨鄉衛生院副院長李慶妹就是這樣的一對夫妻,夫妻倆都是黨員,“我們是黨員我們就得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來襲,讓這個庚子年的春節變成一場與病毒的戰爭。這場戰爭沒有硝煙,也沒有號角,但依然有無數醫警戰士沖鋒在前。疫情爆發以來,胡曉勇夫妻二人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互相加油鼓勁,共同抗擊疫情,他們是夫妻,現在更是“戰友”,沖在了抗擊病毒的這一場無聲的戰役中。

因為疫情,注定讓這個春節不平凡。為了打贏這場突如其來的戰爭,無數的警察、醫務人員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時光,全身心地投入進去,隻為盡快取得這場疫情阻擊戰的勝利,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胡曉勇李慶妹夫婦一個是警察,一個是醫生,為了疫情,他們攜手奔赴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者一名警察、一名醫生的神聖職責。大年三十除夕夜,本應該是全家老小圍坐在一起歡歡喜喜過大年、和睦團圓吃年夜飯的日子,可胡曉勇和妻子李慶妹卻因一通工作安排電話,毅然奔赴一線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一名老黨員和人民警察,胡曉勇不講條件、不畏困難,深刻認識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緊迫性,在大年三十清早就到蘭坪縣兔峨鄉果力村瓦窯健康檢測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往來人員及車輛信息進行查驗登記,逐一排查相關人員情況並進行疫情宣傳。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李慶妹作為兔峨鄉衛生院的副院長,還沒來得及准備年夜飯,就將一歲零九個月的小兒子托付給父母,也匆匆趕往兔峨鄉健康檢測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就這樣,胡曉勇和李慶妹這對夫妻從年三十到現在一直奮戰在兔峨鄉疫情防控的一線,並肩作戰,舍小家顧大家,認真排查過往人員、查驗身份、測量體溫、疏導勸返……始終堅守在蘭坪縣兔峨鄉果力村瓦窯健康檢測點,吃住在簡易板房,夫妻倆一起堅守在疫情抗擊第一線,從未離開,被大家稱為疫情防控一線的“最美夫妻”。夫妻倆說:“為抗擊疫情,我們並肩努力,付出是值得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余維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