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羅引領爭冠“二龍戲珠” 穆帥讓瓜帥絕望

2020年02月04日10:0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梅羅引領爭冠“二龍戲珠” 穆帥讓瓜帥絕望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梅羅又一次爭輝,延續意甲和西甲爭冠的二龍戲珠好戲。而曼城完敗於熱刺,依然領先曼城22分的利物浦奪冠在即。

意甲第22輪,尤文圖斯主場3比0完勝佛羅倫薩。C羅點球梅開二度,尤文生涯打進50球,近9輪聯賽狂轟14球,連續9輪意甲破門追平了尤文名宿特雷澤蓋的連場進球紀錄。此外,C羅職業生涯總進球數達到了722球,也超過了德國傳奇射手穆勒(720球),升至歷史射手榜第三。國際米蘭則終結連平,客場2比0擊敗烏迪內斯,與尤文圖斯保持3分差距。

西甲第22輪,巴薩也在主場2比1擊敗了萊萬特,同樣與領頭羊皇馬保持3分的差距。這場勝利是梅西西甲第350場勝利,也是梅西在諾坎普迎來的第200勝。梅西還在短短的104秒內,兩次為法蒂送出助攻,以14個進球和8次助攻同時佔據了本賽季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的頭名。

意甲和西甲的榜眼都緊盯領頭羊不放,但英超次席的曼城卻徹底崩盤了,穆裡尼奧又拿到了一場與瓜迪奧拉交鋒中經典的“大巴勝利”。英超第25輪,熱刺主場2比0力克10人作戰的曼城,這也是穆帥執教生涯首次率隊主場戰勝瓜帥。全場僅3次射門的熱刺,最終打敗了狂轟18腳射門的曼城。無鋒陣、將控球權拱手讓給曼城,但熱刺的高效防反卻讓瓜帥無奈。數據顯示,熱刺本場比賽第一腳射門就取得了進球,3000萬歐元的23歲新援貝爾溫熱刺首秀第一腳射門就斬獲了處子球,最后,上賽季歐冠淘汰賽3次攻破曼城球門的孫興慜進球為熱刺鎖定勝局。

本賽季英超僅剩13輪,曼城依然落后利物浦22分。同時,本賽季英超爭四更加刺激,熱刺目前以37分升至積分榜第5位,落后第4的切爾西4分,但僅領先第7的曼聯2分,而且,目前英超積分榜第5位至第14位的積分都是3字頭的雙位數。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