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洱海邊“辣手摧鷗” 稱“只是想抓它照張相”

2020年02月04日11: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大理2月4日電 (薛丹)“1月30日,在大理下關興盛橋附近,一對夫婦像抓小雞似的抓住一隻紅嘴鷗,互相讓同伴幫自己照相,海鷗慘叫聲連連,夫婦則開心地笑。”近日,有網友爆料稱,在雲南大理洱海邊,又現“辣手摧鷗”。警方獲知這一消息后,立即展開調查。

2月2日,大理市森林公安局對該案件調查結果進行了通報:2020年1月30日下午,華某(男,69歲)與朋友陳某某(女,55歲)在大理市下關鎮洱河南路興盛橋附近游玩過程中將一隻紅嘴鷗徒手捕獲,兩人交替抓住紅嘴鷗拍照后放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四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大理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對華某、陳某某各處以1500元的罰款。

在一段視頻中,警方詢問陳某某為什麼要抓海鷗時,陳某某回答說:“只是抓著照張相,圖好玩。”

“該,真是什麼人都有。”“這些人啊,著實無語了。”“這是哪門子的快樂?”“當前是正是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別給國家和自己找麻煩了。”……對此,不少網友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同時也對警方的做法給予了肯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